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

2012年元月份重建街創意市集攤商招募辦法(轉)


2012年元月份重建街創意市集攤商招募辦法

一、 活動緣起與目標
重建街為淡水最早開發之古市街,曾經行業聚集,商務鼎盛,素有「淡水第一街」之稱譽,每間街屋都能道出淡水數百年的身世故事,這條街鄰近老街,孕育出淡水許多重要的家族、產業與人物,但是現在卻很少人知曉。
近年來,重建街居民積極投入文化保存與社區營造的推動。在這裡,居民們還保有溫暖緊密的鄰里生活,古意的街巷,門前的聚會、談天充滿人情味。
為了讓更多人認識淡水山城河港最具歷史文化代表性之古市街——重建街,引導假日遊客人潮,淡水文化基金會在20095月結合社區居民共同舉辦「第一屆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」藝文活動,成功創造五千人次以上的遊逛人數,更動員數十名學生志工,有超過八十個攤位的伙伴熱情參與!其後,淡水文化基金會與淡水古蹟博物館、淡水街道文化促進會亦相繼合作,延續舉辦「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」一直到20106月,深獲各方好評!
20116月起淡水文化基金會決定恢復舉辦「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」,期望推動淡水新的文化形象,同時響應環保、增加重建街的文化活力。
二、辦理單位
指導單位
新北市政府文化局、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、淡水區公所
主辦單位
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推動委員會、財團法人淡水文化基金會
協辦單位
淡水社區大學、淡水福佑宮、淡水龍山寺、永吉里辦公處、
清文里辦公處、民安里辦公處、淡水商圈文化觀光協會
三、 市集活動日期2012 年元月7、8日(~)
四、 趕集時間AM11:00~PM :00(秋冬時節)
五、 攤位募集期間:即日起至2011年12月30日止
六、 活動地點及區域
福佑宮旁重建街石階步道入口至重建街12號。
七、 市集部落格與相簿
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部落格:http://itamsuimarket.blogspot.com/
市集經典相簿:
淡水文化基金會採訪相簿:2011/10/08 十月的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http://www.tamsui.org.tw/photos/p156/index.htm
重建街創意市集臉書粉絲團:
(短網址:http://goo.gl/3jhLm)
八、募集對象
1. 創意類:舉凡對創意設攤有經驗或有興趣的個人或團體,或是各種創意雜貨、點心飲料,只要創意十足、活力充沛、互動性強,都歡迎報名參加。
2. 二手類:你們家裡是否也有許多用不著又捨不得丟的寶貝呢?歡迎報名參加二手類,或交給我們寄賣。寄賣二手物品以二十項以內為限,收入由創意市集抽取百分之三十做為續辦經費。寄賣物品請在市集的第二天活動結束後(下午六點)前來領回,否則做為廢棄物處理,本市集不負保管責任。
3. 表演類:你是否身懷絕技、練得一身好功夫好創意,準備好大顯身手,迫不及待想端出有絕對自信能吸睛的表演節目?
請洽小莊0928-135-797
4. DIY類:你期待將你的專長與興趣在重街街的一隅,襯著陽光與颯爽的海風,與人共享嗎?美好的畫面等你來構圖。
5. 社區邀請「一戶一攤」: 本月起推行一戶一攤活動,鼓勵重建街居民在自家門口擺攤,讓來訪市集的朋友能藉由與居民的互動更貼近重建街的生活樣貌。(本項為了回饋在地居民的熱情協助,免收通訊贊助費。)
九、 招募須知
1. 入選單位應共同維護並發揚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之基本精神:熱情、親切、友善、禮貌、分享、創意、團結。
2. 由入選單位為自己量身打造適合自己創意表現的設計擺設,各顯風格與個性!
3. 入選單位應負責自己攤位的佈置、場地安全、環境維護及清潔工作。
4. 場佈時間:由於活動正式開幕於上午11:00,希望各攤位盡量10:30前完成報到與準備就緒。
5. 活動時間:為創造攤友們的最大收益,本次活動時間為上午11:00至下午4:00,各攤位請避免提前收攤,讓重建街能量能夠持續。另,冬季氣候濕冷,別忘多帶禦寒衣物。
6. 退場規則:下午4:00開始收攤,請各攤位依工作人員指示,協助集中借用物品,並與接洽人確認歸還後離去,請確實協助場地清潔、復原(重建街口有垃圾桶)
7. 為使創意市集永續推動,參與市集之攤友需捐助通訊費用50(此為兩天費用,若僅能配合擺攤一天仍須全額繳納。)
8. 請詳閱此攤位須知後認同活動精神再報名參加。報名視同同意以上活動方式。
9. 週邊交通補述:
(1)
開車卸貨路徑:
A
區攤位:由中正路老街福佑宮前卸貨後,即需靠人力搬運。
B
C區攤位:沿中山路遇天橋左轉文化路,迴轉後從四海遊龍路口進入,巷道狹窄,請盡量提早時間進場。
(2)
車輛停放:
重建街周邊有鎮立三民停車場、民營停車場、真理街淡水國中停車場(20/hr)等多處停車場,也可停至漁人碼頭(60/次),再搭乘公車於「重建街口」站下車。
十、 報名方式
請進入網頁http://goo.gl/ix9uM
攤位組聯絡人:方零小姐 0980421080
E-MAIL窗口:tamsuimarket@gmail.com
報名截止日12月30(週五)截止
公佈入選攤位日:名單將於元月3日(週二)以前以手機簡訊回覆。
並陸續公告於臉書「淡水重建街創意市集粉絲團」。
PS.若您已報名,卻未收到簡訊,請主動來電詢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